青衫踏浪

爱着最浓的情和最纯的真

【开端同人】断罪 番外一(5)

番外一(5)  


  江枫回过神,看了一眼手机。从他出来到现在已经过了三个小时。


  他浑浑噩噩地回家,洗漱、上床、睡觉。


  凌晨五点,他顶着黑眼圈打开手机,翻出牵妤的对话框,小心翼翼地发了个在吗过去。


  回应他的是鲜红的感叹号。


  江枫愣了足足一分钟,然后打了个激灵,用最快的速度翻身下床,拿起车钥匙狂奔。


  一想到牵妤会就这样消失他的生活里,他几乎想不到别的什么了。他驱车赶到牵妤家楼下,刚下车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拖着行李箱往外走。


  江枫车门都来不及关,慌乱地上前拉住牵妤的行李箱:“你要去哪?!”


  牵妤眨了眨眼,不敢置信道:“江枫?你怎么会在这...”


  话未说完,江枫一把扯过行李箱,一手拉着她上楼。走着走着江枫嫌她太慢,单手将行李箱拎起来,另一只手抬着她的腿弯就将人扛到肩上。


  “不是!江枫你干什么!”牵妤挣扎道:“放我下来!你是土匪吗?!”


  江枫气的眼睛都红了,吼道:“不放!删了我的微信提着行李箱就想跑!放了你就丢下我不要了是不是?!”


  “不是,你怎么不讲道理啊...”牵妤又羞又恼:“丢下我的人明明是你好不好,干什么这样...”


  好在凌晨五点,没什么人。不然牵妤都觉得丢死人了。


  坐电梯的时候江枫也不放下她,直到走到家门口,牵妤的脚才落到地面。男人锋利的眉眼低垂,有些委屈道:“开门啊。”


  牵妤静默了半晌,打开门,人和行李箱又被抬了进去。


  ......


  牵妤端坐在沙发上。她拆开晃得松散的丸子头,抿唇道:“你要揍我,就揍吧。”


  迎接她的却是一个温暖的拥抱。


  牵妤的鼻子一酸:“干什么。不是拒绝我了吗,现在又来这套。你要报复我?”


  江枫的气息略有些急促,声音也有些哑。他沉默了一会,道: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骗我。但我能感觉到你是喜欢我的。昨天晚上回去我也查过了,有很多人都和你一样,没什么可害怕的。我只是一时不知道要怎么面对这件事...但我知道我一点都不想让你从我的生活里消失。”


  他再次环紧了双臂,颤抖着道:“我不想...我不想再也见不到你,你删掉我微信我真的吓坏了...妤妤...求你给我点时间让我好好想想好不好...”


  牵妤无奈地闭上眼,轻叹。没有被放弃,也没有被讨厌吗。


  而且......


  “怕了你了...”


  这傻子。傻狗。难道他不知道这样回来,就已经被她掌控情绪,再也不能离开了吗。


  牵妤眯起眼睛笑,眼底的小痣动了动。看得直起身的江枫再次红了脸。


  “能把我的微信加回来吗...”江枫垂下狗狗眼,祈求道。


  牵妤点点头,轻抚江枫红彤彤的眼角,有些委屈道:“昨天...”


  “对不起!!”江枫忙道:“昨天是我太不对了!把你一个人扔下,我真他妈混蛋!”


  他捧住牵妤白净的面容,低头亲吻牵妤红艳艳的眼角,愧疚极了: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......”


  牵妤瑟缩着躲了几个吻,却躲不过后面的,只好垂着眼睛半推半就受着。然而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些细细密密的吻太过温暖,牵妤眼睛发涨,心脏涌起绵长的,创面愈合的快感。


  她抚摸着江枫毛茸茸的大脑袋,逗狗一样:“再也不像昨天那样跑掉了?”


  “再也不会了。”江枫声音闷闷的:“你肯定很难过吧。能和我讲讲吗...哦,现在不想说没关系的,什么时候都可以,我会好好听的。”


  牵妤在他耳边烙印下几个轻吻,去亲他的嘴唇:“以后我都和你说,只是现在,不要去思考那些没意义的东西了。来,给你奖励。”


  在她说奖励的时候,江枫已经激动起来了。这是他们之间的暗号,每次她这样说,他就感觉到自己像一只等待女神垂青的大狗,摇着尾巴等她将他带上一个又一个巅峰。


  牵妤搂着他的脖颈,看他颤抖的睫毛和迷醉的神色,加深了吻。


  不论是习惯也好、痴迷也好,就这样待在她身边吧。她渴望这样炽热而纯粹的爱,渴望地快要疯掉了。


  不需要思考,只需要跟着她...


  江枫大掌扣着她的腰和脖颈,他被撩拨到喘息急促,舒服到眼角沁出泪水。




  后记


  他爱牵妤。


  这是他经过思索,剥离开让人迷醉的x以及爱之后,得出的答案。他侧躺在伦敦的草坪上,注视着面前酣睡的女子,我爱她这三个字从心底毫无预兆地冒了出来。顺理成章,又让人有些讶异。


  今年春节,在江枫带着她回家过完年,吃完热腾腾的饺子、看完无聊的春晚,两个人趴在阳台上看烟花的时候,牵妤突然说,想带他回来看望玛格丽特女士。


  在飞机上,江枫知道了牵妤的过去。她被英国大家族旁支的唯一一个继承人收养,被当成女孩抚养了十三年。在她的观念里,女性就是她身体的样子。整整十三年,她被圈养在偌大的城堡里,唯一能和她说话而不被斥责的人,只有玛格丽特女仆长。


 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,在十五岁的生日那个晚上,玛格丽特抱着她,哭着告诉了她所有的真相。


  她不过就是被圈养在鸟笼里的一只观赏鸟,被错倒了性别,裹上华服,只是留给她的养父——那个阴郁温柔的,同时也是极度变态的男人——睹物思人的物品。她只是一个物品,用来怀念他的东方情人。


  不管怎样对牵妤来说,都很残忍。江枫红着眼眶,颤抖着声音说,这不公平。牵妤什么也没有做错。


  反倒是牵妤神色平静地说出自己在心里腐烂又发芽的过去,转头来安慰江枫。


  “我曾经真的恨过玛格丽特,我在想,要是一辈子都不知道,我会不会就不用打碎自己的世界和过去。不过我现在想明白了,就算玛格丽特不和我说,等那个男人一死,我也会被这个世界杀掉。那个我,总会死去。”


  牵妤笑了笑,依偎在他怀中:“所以我很感谢玛格丽特,没有她的帮忙就没有今天的我。她是我唯一的家人了。”


  江枫控制不住地去想,她是如何带着她破碎重组的世界观,来到完全陌生的地方,又是如何学她完全不熟悉的语言,步步蹒跚地走完这一步一步。她现在不仅打理着曾经养父的产业,还有自己喜爱的事业。她很强大,江枫知道,可是真的很心疼,他忍不住地去心疼。


  他想,他一定要好好对待玛格丽特女士,当自己的家人一样好。


  他们又聊了许多,牵妤说起自己每年回来给养父扫墓都会放上他过敏的花生酱,帮她喜欢雨天的养父贴心地撑起一把伞,毕竟还没等她报复他甚至质问他,他就一命呜呼了,有仇不得报的感觉实在算不上好。


  说着说着,牵妤睡着了。江枫为她掖了掖薄毯的角,嘴角勾起的笑慢慢淡了下去。


  他们和玛格丽特过了一个“春节”,然后在她的催促下,两人来到公园看星星。她睡着了,毫无防备地依偎在他身边。在他面前,她是完全放松的状态吗。这样想着,似乎生出了一些隐秘的欢喜。


  江枫看着她精致、漂亮的恬淡睡颜,仿佛看到了她身披风雪,带着破碎的、高贵的心走上这一条不被人理解的路。她会孤独吧?肯定会的,她拥有不配套的身体和心灵,在这个看似全是同类的世界里踽踽独行。她不像她表现出的那样不在乎爱,而是看到些微的火苗就舍不得放手的殉道者。她在乎他,比他想象的更在乎他。


  而他呢。江枫想,一开始或许是荷尔蒙作祟,现在呢?是的,抛开那些旖旎的沉醉的情事,抛开他对她近乎痴迷的爱恋,他爱她吗?单纯的,灵魂上的。


  这个问题似乎不需要回答。在他心底冒出这个念头的一瞬间,他就知晓了答案。他爱她。他想。


  他爱牵妤。


  单纯地看着她的脸,他就想亲吻她鼻尖上细小的绒毛,似乎这个举动就能把他带回几年前,陪一个频临破碎的女孩修补好自己的人生。


  他爱她的,爱她的脆弱和坚强,爱她的推拒和渴望,爱她的复杂和单纯,爱她的体和灵魂。


  怎么能不爱呢。他想。有谁能不爱她呢。


  他揽住她,在她的头顶蹭了蹭下巴。


  像一条大狗,或者说是谁的太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番外一完)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衫踏浪 | Powered by LOFTER